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清水县:8000名干部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7 09:13:02

疫情防控一线,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一枚枚党徽熠熠生辉,一名名干部逆行向前,一道道防线牢牢筑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清水县迅速反应、迅速部署、迅速行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防线,有力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闻令而动,防控一线挺起主心骨。面对本轮突发疫情,特别是县内出现一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全面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县四大组织领导靠前指挥、及时跟进,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全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对重点场所进行封控,对重点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有重点、分梯次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封控重点场所2处,设置区域性核酸检测点11个,全县第一、第二轮重点区域内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县委组织部统筹调度72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7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对居民小区、村组实行全面防控措施,调配360名志愿者到交通卡点、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核酸检测点等开展测温验码、秩序维护、信息采集等志愿服务,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实举措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冲在前沿,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疫情发生后,各级党组织迅速整合力量,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命,党旗扛在肩上、党徽戴在胸前,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我们请战,自愿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听从组织安排,尽心尽力干好工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这是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的铮铮誓言,他们奋战在流调溯源、核酸采样、样本检测、集中隔离点等一线,为疫情防控争取宝贵时间。“我到核酸采样点去维持秩序”“我去督查小区值班情况”“我统计核酸检测数据”“我到包抓小区值班”......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争先恐后,积极认领工作任务。“请路上行人戴好口罩,尽快回家”“请保持一米间隔,提前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请打开健康码、行程码,出示核酸阴性证明”......在大街小巷、核酸采样点、交通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到处都有各级干部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筑牢铜墙铁壁。各乡镇包片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立即行动,按照分工奔赴各自工作岗位,全面落实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排摸、卡口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核酸检测样本采集、重点人群管控等各项措施。县直各部门全体干部下沉居民小区,采取拉网式、全覆盖排摸的方式,对包抓居民小区住户底数、人员流动等情况进行及时更新,利用大喇叭、电话、微信群、上门敲门等多种方式,发动小区群众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广大群众自觉戴口罩,进出小区、商铺、超市等公共场所自觉扫场所码,自觉居家减少外出,在核酸采样点自觉排队、有序采样,众志成城,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坚实力量,万众一心,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网”,构筑了坚不可摧阻断疫情的铜墙铁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