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静宁县:红色领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7 09:12:39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静宁县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在督导指导、点面管理、精准排查、区域共管上下功夫,全力把好外防输入、筛查闭环、内强管控、协同保障关口,持续织密扎牢疫情防线。

督导指导同向,把好“外防输入”关。全面启动一办十一组和四个专责组,建立“一日一排查报备、一日一调度通报”工作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进入“实战”状态,10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迅速响应,654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小区卡点,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在交通检疫点成立临时党支部25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37个,推动全县工作力量向疫情防控一线聚焦。

点上面上同步,把好“网格管控”关。紧盯车站、高速出口、省际隘口等关键卡口,严格落实“落地查、分类管、落地采”等各环节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不留空白,织密扎牢外防输入网。全面激活县、(乡)镇、村(社区)、组(小区、楼院)“四级网格”防控体系,落实县级领导包抓城市社区、部门单位包抓社区网格、党员干部包抓住宅小区、社区工作者包抓楼栋的“四包”工作机制,40名县级领导干部担任一、二级网格长,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划片包抓单元格,147名县直科级领导干部包抓三级网格,做到9个社区137个居民小区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线上线下同频,把好“筛查闭环”关。按照“严肃、严格、严密”的“三严”标准,坚持“双线并进、多管齐下”立体式宣传模式,宣传、网信、融媒体等部门充分运用新媒体、电子屏、城市音柱、移动音箱等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出入“扫码”、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组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下沉党员干部等组织“六包一”防控工作队伍,逐村社、逐小区、逐楼栋、逐单元开展“敲门行动”,排摸常住人口23504户79475人,确保排查管控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凝聚起了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区域领域同管,把好“协同保障”关。县直及省市驻静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协调、相互配合,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工信、卫健、市场监管、公安、文旅、交运等部门党组织全面加强信息对接共享和工作协同联动,对重点地区、人员动态信息分析研判,全力做好区域协查信息预警等工作。广大党员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2123名党员志愿者深入防疫一线,引导群众出入“扫码”,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广大群众自觉响应党组织号召,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线高高飘扬。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