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红古区:“党建红”守护防疫“健康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7 09:12:50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红古区各级党组织迎难而上,在抓落实中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一级带一级干,一环扣一环抓,着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共同见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红色速度”。

“党旗红”激发“红引擎”,小阵地体现“大担当”。组织部门及时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各司其职,各级党组织书记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各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积极作为,构筑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截至目前,共成立临时党支部6个、设置党员先锋岗46个、划分党员责任区286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56支、动员各级干部588名、党员460名、成立76支1026人参加的各类志愿者队伍,共同守牢疫情防控阵地,让党性在一线彰显,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帐篷蓝”撑起“红盾牌”,小网格释放“大能量”。持续完善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强化“外防输入”各项举措,全面升级防疫措施,制定印发县级领导干部包抓镇街村社《实施方案》和县级领导干部、区直部门包抓镇街村社《分组表》,29名县级包抓领导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镇街、社区,与镇街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56家区直部门(单位)积极下沉对口帮扶镇街、村社,依托163个城市党建网格和34个农村三级网格,以村民小组、小区单元、楼栋巷道为网格单位,设立93个监测点,就地搭建帐篷,做到关口前移、力量下沉,严格落实“一扫三查”,逐户逐人开展人员排摸、疫苗接种等,依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网格化管理体系,打造疫情防控铸牢坚实后盾。

“志愿红”召唤“红先锋”,小服务彰显“大作为”。坚持将防疫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829名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主动参与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落实落细人员登记、信息采集、协助核酸筛查等工作;聚焦全区163个网格内207名特困老人、独居老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一对一”对口联系服务保障生活需求,开展“敲门行动”102次,及时提供物资代买、上门服务、联系就医92次,提供卫生清扫、心理疏导65次。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防疫最新政策,依托“小兰帮办”、社区便民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辖区群众发布120余条疫情防控知识、政策、要求,制作宣传疫情防控短视频10条,确保服务不断线,真情实意的为辖区特殊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