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肃博士服务团献智献策助力富民兴陇

来源: 新华网 更新于: 2022-07-26 14:54:10

今年6月以来,甘肃省委组织部组织第22批赴甘博士服务团成员前往白银市、定西市和兰州新区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暨省情考察。

博士服务团成员一路瞻仰革命旧址、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工厂园区,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博士服务团先后走进白银市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陇南市两当县两当兵变纪念馆、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故事、接受革命教育。

每到一处革命圣地,博士服务团都认真学习、体悟。他们表示,此次红色教育暨省情考察,既是一次红色之旅,更是一堂系统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使他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底气。

博士服务团在南梁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受访者供图

献策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

“强科技”是甘肃实施“四强”行动的重要内容。如何依托科技基础、科教资源等优势,推动科技发展,博士服务团将“靶心”瞄向了科技研发情况。

博士服务团在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园区考察调研。受访者供图

在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园区,博士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在庆阳华为云大数据中心,博士团就“东数西算”工程及枢纽节点建设进行了探讨。在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博士团参观了大数据共享平台、智慧城市和网格化管理模型演示。

中国工商银行选派到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的苗经纬博士认为,甘肃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适合大型计算机、服务器等设备的运作,从而发展高科技产业。

博士团还前往各大重要工业基地调研考察。先后走进陇南市金徽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平凉市华亭煤业集团等企业,了解工业企业发展情况,交流企业经营情况,探讨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在甘肃省工信厅任职的谢鹏博士认为,甘肃应聚焦“双碳”目标,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工业结构调整,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博士服务团在金徽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受访者供图

博士服务团在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考察调研。受访者供图

盘活优势资源,助推区域发展

博士团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人才优势,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要积极利用所学知识,对接优势资源,服务乡村一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来自定西市乡村振兴局的王勇博士说。

博士服务团在庆阳市华池县中药材种植基地考察调研。受访者供图

考察期间,博士服务团成员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课题展开讨论。

博士服务团成员依据自身专业特长在各领域开展工作,“多点开花”服务陇原。博士服务团团长白喜林博士表示,第22批赴甘博士服务团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矢志不渝为甘肃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