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皋兰县:聚焦“四度”打造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6 09:26:42

皋兰县坚持以快制快,持续提速度、聚精度、添温度、加力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提“速度”,精耕疫情防控“责任田”。紧盯核酸检测,设置日常采样点1个、紧急采样点10个,24小时保障居民应检尽检;储备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组88组176人,布设采样点位88个,动态储备防疫物资,确保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强化隔离管控,制定风险人员转运工作流程图,储备集中隔离宾馆8处、隔离房间639间、防疫智能门磁854个,派驻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10组40人;设立常态化交通检疫点3处、应急交通检疫点2处,动态抽调167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落实“一扫三查”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制度。确保保供稳价,督促全县17家保供企业足量储备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确保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市场井然有序。加大疫情期间市场价格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串通、制假售假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聚“精度”,织密社区防控“安全网”。做实网格治理,建立县级领导包镇联村、县直部门包抓小区、党员干部定点包户机制,全县35名县级干部全覆盖下沉包抓4个镇、38个村和4个社区,57个县直部门、13家省市驻皋单位的596名党员干部24小时驻守值守118个小区(楼院)。做细排查管控,“地毯式”摸排县外涉疫地区来皋返皋人员,全覆盖落实核酸“落地采”、居家健康监测“核酸三天两检”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全县8家物流配送公司内部管控,加密快递运输车辆、快件消毒频次,落实107名从业人员“每日一检”措施;切实做好在皋师生管理,精准摸排暑期去向、动态掌握健康状况、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广泛宣传引导,通过面对面宣教、业主群推送、电子屏宣传、小喇叭播报等方式,持续开展防疫知识和政策宣传;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规范管理工作的通告》和《关于依法处理疫情防控期间不主动报备、谎报、瞒报等违法行为的通告》,全面督促落实规范化疫情防控措施。

添“温度”,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全方位”服务保障特困群体,发挥“社工委”作用,摸排全县38个村4个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以及孕产妇、慢性病等特殊困难群体,定时询问具体需求、开展代买帮办服务;确定1家定点救治医院、固定2辆救治车辆提供点对点就医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对一”关爱居家监测人员,创新建立“居家暖心包+便民清单+保障员”服务模式,为居家监测人员配备含“社工委”联系卡和体温计、消毒液、医用垃圾袋等物资在内的“居家暖心包”,以及含小区周边商店、菜铺等便民服务网点联系方式的便民清单,确保居家监测群众安心放心。“点对点”服务保障企业运转,指导企业制定《疫情人员管控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返岗人员信息登记、场地人员体温监测、务工人员住宿和就餐场所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医护人员在丰恩物流园等企业设立核酸采样点,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助力全县正常生产规上工业企业、正常运营,商贸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加“力度”,共谱党群同心“协奏曲”。强化党建引领,依托“社工委”平台聚合优势,积极动员党员干部、退役军人、文明志愿者等力量优先到集中隔离点、交通检疫点、社区驻守点、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队报到,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排查登记、值班值守、秩序维持、环境消杀等工作,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各界群众争相出力的浓厚氛围。突出干事担当,印发《关于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成立3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项小组,对社区疫情防控、驻守党员干部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随机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公开通报、限时整改。注重激励约束,持续跟进掌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实际表现,全方位、多渠道收集文件简报、新闻稿件、事迹材料、督查通报、领导评价等资料,通过列席会议、明察暗访、现场督办等途径交叉印证,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对不胜任、不适宜干部坚决推动“下”,对政治素质高、敢于担当任事的干部在提拔重用、评优选先、晋升公务员职级和事业干部职员等级中优先考虑。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