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七里河区:聚焦四个重点从严从快打好疫情处置歼灭战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6 09:26:21

七里河区坚决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保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坚决打好疫情处置歼灭战。

党建引领强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52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03支,设置党员先锋岗233个,划定党员责任区232个,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树党旗、佩党徽、亮身份,与2291名市区两级驻守干部、1013名“社工委”委员、196名退役军人、657名志愿者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严格落实人员出入“一扫三查”管理、重点人员摸排、公共场所消杀、群众聚集疏导等防控措施,自觉当好“宣传员”“安全员”“引导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完善机制聚合力。建立健全街道、社区、小区、楼栋“四位一体”的扁平化责任体系,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办法,落实落细“包抓领导、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五级网格管理制度,建立健全80名包抓领导统筹、213名网格长调度、1065名网格员负责、1647名楼栋长落实、2510名单元长落细的社区管控机制,凝聚起联防联动、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深入宣传促引导。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运用物业群、居民群、单位群、公众号、朋友圈等媒介平台和“社区小喇叭”、悬挂横幅等传统手段,及时发布防疫动态、宣传防控措施、普及防疫知识,努力使防控政策人人知晓、防控措施人人遵守,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防控参与度、自我防护力。截至目前,已在全区主要道路、小区出入口、单元楼门口等处广泛张贴《防疫须知》,悬挂宣传条幅近3万张(条),下沉楼院宣传7079人次,做到了全覆盖、无盲区。

优化服务保民生。实行“社工委+公卫委+爱卫会”和“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的“3+3”工作模式,以小区为单位分户到人,落实“每日一问”制度,通过电话联系、信息沟通等方式,排查掌握封闭区居民群众生活困难和日常需求,开展“疫心愿”助力活动,实现家庭式关怀关爱。特别是针对封控区就医需求,贴心制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紧急就医流程图,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对公共区域重点场所设施消杀1689场次,清运医疗废弃物、生活垃圾50.28吨,为封闭区有需求的家庭配送口罩酒精、方便面、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24.74吨;精心开展健康指导、心理疏导、情绪安抚1786人次,让特殊群体安心、暖心、放心居家。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