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宁区: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6 09:25:57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安宁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激活战时状态,织密防控“责任网”。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建立区级领导包抓风险区域制度,由9名县级领导包抓12个风险区域,统一指导、协调、调度责任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工委”平台聚合优势,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7月7日以来,已有7456名“社工委”委员、14762名“社工委”成员、2841名市区两级驻守干部紧急集结、下沉一线,积极参与小区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特殊群体关爱等工作,确保了社区有人管、小区有人包、楼宇有人看。

党员冲锋在前,筑牢防控“桥头堡”。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机关党员干部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全面下沉进驻包抓社区、隔离点位、工作专班等第一线、最前沿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建立“支部抓总、划片包干、小组包楼、党员包户”的疫情防控工作架构,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责任区,紧盯大门口、楼道口、微信群3个关键点位,全力做好值班值守、“一扫三查”、后勤保障等工作,让党建优势在家门口持续发力。目前,全区已在中高风险区成立临时党支部43个,设置党员先锋岗367个、划分党员责任区42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和突击队37支,成立志愿者队伍38支474人,切实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精准贴心服务,架起防控“连心桥”。坚持严格防疫与精准服务双向发力,迅速组织开展“敲门行动”,一方面,细致摸排高风险区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三不管”楼院居民家庭人口底数、核酸检测情况、阳性和密接人员转运情况,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另一方面,全面摸排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血透患者、精神病患者、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就医保障和生活服务等需求,建立人员台账,确定专人联络,落实联系就医、生活物资代购等服务,确保“抗疫”“保供”双到位。目前,共排查掌握全区特殊困难群体267人,出动120专用急救车和爱心服务车124车次,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就医需求119人,服务群众正常就医和接送医护人员231人次,得到群众广泛认可。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