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庆阳市: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5 18:43:51

面对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庆阳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做表率、当先锋、打头阵。

层层靠实工作责任。及时下发《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转入战时状态,健全完善防控体系,落实落细防控任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等各方力量,立足岗位发挥作用。要求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加强党员干部考察识别和结果运用,激励引导履职尽责,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目前全市投入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达4万余人。

全面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着眼在疫情防控出现突发紧急情况时有人员、有力量拉得出、顶得上,动员各级党组织及时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坚持统一调度、分兵把守,构筑“铜墙铁壁”。下发《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突击队的通知》,从市直部门(单位)抽调优秀党员干部198名,组建6支党员突击队,用于支援西峰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每支队伍由1名县处级干部担任队长,所有队员提前完成工作交接,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同时,指导8县(区)均组建了100—200人的党员干部突击队,用于城区疫情防控,各县区突击队根据工作需要可在全市跨区域调配,确保出现疫情或任何突发情况时能快速反应,及时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共组建各类党员干部突击队2339支。

加大党员干部关心关爱。重视防疫一线党员干部群众的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市县组织部门对262名抗疫一线党员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下拨专项党费30余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和物资,第一时间把党的温暖送到了防疫斗争第一线,极大提振和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斗志。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