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平凉市:三项举措推动市直机关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5 18:44:00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凉市认真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措施,全面启动市、县(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机制,迅速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68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240名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闻令而动,分赴崆峒区21个社区、300个居民小区参与疫情防控,有效保障了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精准设岗定责,靠实防控责任。坚持按需调度、科学分组,按照“社区有需要,机关来报到”的要求,每个社区明确1名带班领导、1名网格长、1名社区联络员,市、县(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对机关下沉党员干部实行动态调配和统一管理。街道和社区党组织按照“设岗定责、梯队配备、合理分组、交替轮值”的要求,科学设立“党员先锋岗”,合理划分“党员责任区”,将下沉党员干部全部分配下沉到小区楼院等社区网格,把任务明确到人到天,确保各项任务不落空、见实效,明确配合做好人员核查登记、秩序维护、物资配送、政策宣传、扫码查验、人员集聚劝离等工作职责,全面融入、全方位服务社区抗疫。截至目前,全市成立党员先锋队923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306个。

注重教育培训,熟悉防控流程。组织市直机关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通过认真学习最新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管控区和中高风险区的划分标准、完善疫情监测要求和优化区域核酸检测策略等内容,下沉党员干部对最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工作流程不断规范细化,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切实为辖区居民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培训下沉社区党员干部600余人(次)。

强化督导检查,提高防控实效。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等部门,抽组专门力量,组成督查组,采取常态化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街道社区和居民小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执行、党员干部值班值守、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通过现场反馈、下发督办函、开展整改“回头看”等方式,强化督促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有回应、见实效,倒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