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掖市:五项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5 18:44:34

张掖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机制,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履职作为,以快速度、高效率、严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第一时间激活防疫应急组织体系。疫情发生后,立即按照市委《关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中党建引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机制的意见》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实战化模块化规范指引》的要求,通过“一键响应”系统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布通知提醒1138条、工作指令6981人次,督促113个市、县区共驻共建单位同步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第一时间与结对社区进行联系对接,分批列出名单,科学摆布力量,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下发《关于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闻令而动,194名县级领导包抓联系街道、社区,市、县区6200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5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54个,组建党员突击队253个,扎实做好卡点值守、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筑牢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第一时间划拨专项党费关心基层人员。从市管党费中下拨8.4万元,各县区、市直各党工委配套党费36.32万元,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有效发挥了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中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各方力量的重要作用。深入交通检疫点、隔离医院、居民小区走访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及时把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疫情防控“吃劲”处、一线党员“心坎”里。

第一时间跟进督导指导推动落实。由部务会成员带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及贯彻落实市委“一意见两指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防控责任、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到位情况等重点内容,深入41个居民小区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解决,对重点问题、关键部位适时杀出“回马枪”盯紧整改,促进责任在一线强化,措施在一线落实。

第一时间周密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召开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下发《关于做好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做好个人防护、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对照自查活动轨迹等8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全面排查7月1日以来从兰州及国内高中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督促9名干部落实居家观察、“三天两检”等防控措施。及时储备配发医用酒精、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坚决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家的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