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牢牢把握“三个优势”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 天水市委组织部 段莹 更新于: 2022-07-11 16:14:54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88年前,长征路上谱写了无数雄壮、豪迈、大气磅礴的革命交响曲,88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用行动践初心、以担当赴使命,通过不懈奋斗,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星霜荏苒,居诸不息,吸引我们目光朝前的,不仅仅是有笃定“云程发轫,干霄凌云”的勇气,更有把握“三个优势”,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所指引的底气。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核心优势。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形成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什么方向,对于全国各族人民来说都意义重大。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纵观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用短短四十年时间赶上了西方世界一百多年的工业化道路,甚至在航天科技、人工智能、高铁组网等领域处于领跑世界的位置。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坚持奋楫争先团结一心,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全局优势。察势者智,擘画长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团结奋斗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信心之源。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朝乾夕惕,功不唐捐,新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当前,党的团结统一达到新的高度,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形成了党有核心、万众一心的空前团结局面。全国人民必须紧紧抱成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握好强大优势,才能保证我们的发展畅行无阻,才能捍卫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荣光。

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驱动优势。勇于创新者进,善于创造者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我们要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继续勇担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力书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

波澜壮阔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一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每个人,尤其是党员干部都要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开展工作,凝聚无坚不摧的发展合力,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向前,意气风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不断迈进,把握强大优势、走好必由之路,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发展奇迹,夺取新的伟大胜利,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2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