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追随“坚实足迹”绽放“青春光芒”

来源: 临洮县新添镇党建办 寇贵斌 更新于: 2022-07-11 16:14:54

近日,人民日报推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栏,全面回顾习近平总书记10年来考察调研的足迹,重现了总书记与人民群众亲切交流的生动场景。“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作为年轻干部,要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再出发”,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泥,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力擘画“繁花似锦”的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坚定信念扬号角,笃定“许党报国”之志。“天下至德,莫大乎忠。”10年来,在一次次考察调研、一次次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年轻干部,要从总书记谆谆教导中汲取精神滋养,把对党忠诚刻在灵魂深处,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用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做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成绩,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奋斗不息擂战鼓,永葆“乘风破浪”之姿。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6次出席开班式,并亲授“第一课”,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迈进新时代,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年轻干部,要永葆迎难而上、奋勇前进的坚定意志,以“永远不满足”的心态、“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永远创一流”的姿态,在基层工作中历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胆魄。要敢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把事业举过头顶,把使命扛在肩上,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主动投身基层建设,创造更多“惊涛骇浪从容渡”的奋斗成果,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雄心万丈谱赞歌,坚守“清正廉洁”之道。“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规矩”一词被习近平总书记一再提及,并且明确提出“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作为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时刻牢记“举头三尺有纲纪”,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树牢“心无百姓莫为官”的从政理念,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守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把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深处,自觉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2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