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青年党员干部 做好9671.2万分之一

来源: 榆中县委组织部 周恩光 更新于: 2022-07-11 16:14:53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作为9671.2万名党员中的一分子、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青年党员干部要当好做一心向党的“追随者”、一马当先的“奋斗者”、一往情深的“爱民者”、一身正气的“实践者”,凝聚每个“一”力量,汇聚成百年大党扬帆起航再出发的磅礴伟力,以奋斗之姿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坚定不移讲政治,筑牢“虽九死其犹未悔”的信仰之基,做“一”心向党的“追随者”。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9671.2万分之一,发挥好“一”力量,时刻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始终把讲政治、讲忠诚刻在心里、落到行动上。始终把个人梦想融入浩大辉煌的时代梦想,在服务人民的“大幸福”中成就自己的“小幸福”,把个人理想追求有机融入党的事业中,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坚韧不拔讲实干,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工作作风,做“一”马当先的“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说,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做好9671.2万分之一,发挥好“一”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带头发扬实干苦干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扑下身子、甩干膀子、干出样子、做出表率。真正以“勇创首位”的魄力乘势而上,以“敢为人先”的胆识勇立潮头,以“名副其实”的业绩勇攀高峰,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积极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

     坚贞不渝讲奉献,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做“一”往情深的“爱民者”。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共产党人镌刻在生命里的“政治坐标”。新长征路上,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做好9671.2万分之一,发挥好“一”力量,找准坐标定位,坚持以党的宗旨为己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心境和抱负,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本领,始终做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坚持不懈讲规矩,永葆“要留清气满乾坤”的政治本色,做“一”身正气的“实践者”。以规束行,守道方能致远。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新长征路上,青年党员干部要做好9671.2万分之一,发挥好“一”力量,时刻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学习“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的孔繁森、“草鞋书记”杨善洲,不图名、不求利、不谋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真正将“廉洁乃为政之魂,勤政乃公仆之本”的政治品格坚守到底,将“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的警训牢记于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私欲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