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青年党员:用青春“画笔”绘奋斗“蓝图”

来源: 武山县委组织部 钟想云 更新于: 2022-07-01 17:07:45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6月30日,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在“中国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时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着眼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和党员队伍薪火相传,积极做好在青年中发展党员工作,每年新增400万名左右入党申请人,每年新发展35岁及以下党员占比均超过80%。”党寄希望于青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党为国分忧,要勇于用青春“画笔”绘奋斗之“蓝图”,为下个“中国十年”、未来百年的辉煌着色添彩。

用红色打底,绘爱党爱国之“诚心”践行伟大事业。红色热情炽热,代表忠诚。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注重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用红色之笔绘爱党爱国之“诚心”,坚定政治信仰,做到知行合一。要聚焦伟大事业,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找定位,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经风雨、站得稳、靠得住。要立足本职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平时工作全过程,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干出实效。

用绿色点缀,绘追求进步之“恒心”淬炼过硬本领。绿色清新活力,象征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轻干部要善于发挥自身优势,用绿色之笔,绘青春奋斗之“恒心”。要注重在“淬火”与“大浪”里面去不断地淬炼,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在干中学、学中干,常问“为什么”,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练就过硬本领。

用黄色渲染,绘奉献社会之“爱心”忠诚实干担当。黄色热情洋溢,号召奉献。年轻干部有热情、有激情,正是干事创业奉献的黄金期,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状态,将奉献当做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做到淡泊名利、守住清苦,用奉献之心服务于人民群众。要把工作看成是党和人民对自己的信任和奉献的舞台,练就“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意志,用无愧于青春的担当精神开拓进取,实干担当。

用青色修饰,绘严于律己之“戒心”守护党员形象。青色光明纯洁,警示自律。年轻干部要养浩然之气、持廉洁之心、修廉政之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在作风上要实,常怀“唯以天下之至拙,能胜天下之至巧”的心态和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来干事创业;在律己上要严,常怀“名利淡如水,事业重如山”的心态和定力,做到表里如一、一尘不染,树立年轻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9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