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员干部 争当“先锋”勇担使命

来源: 古浪县委组织部 李霞 更新于: 2022-07-01 17:07:45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在谈到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概括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就是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写照。”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争当“先锋”勇担使命,不忘初心,竭诚为民,勇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不忘初心,点亮理想信念的明灯。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见初心;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显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拼搏,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铿锵,“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丹心闪耀,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必须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有了理想信念这盏明灯,不论碰到什么挑战、遇到什么困难,都能朝着明确的目标前进,都能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身边的群众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心中有民,燃起爱民为民的热情。 以民为本,带领人民群众勇敢追梦。“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共产党员发挥先锋作用要把与群众同甘共苦作为自觉追求,常怀感恩之心、常念哺育之情,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想明白,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研究透,不在付出与收获的衡量中算来算去,不在功名与利禄的比较中想来想去。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胸和格局,躬身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把为民情怀植根于思想,更落实于行动。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察访民情民意,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满腔热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勇于担当,练就攻坚克难的硬功。“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能不能担当、敢不敢担当,是检验一名干部政治觉悟和本领素质的“试金石”。放眼新征程,不可能都是一马平川,亟需广大党员干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开拓,不懈进取。要有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锐气,在艰难险阻面前毫不退缩,既要较真碰硬“督”,又要凝心聚力“战”,不“啃”下硬骨头决不罢休。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更加主动把职责内的事做好,把组织交办的任务办好,用担当的宽肩膀与成事的真本领不断夺取新胜利、赢得新未来。要心系“国之大者”,练好挑大梁、担重任的“真功夫”“硬功夫”。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勇毅担当,则无惧艰难险阻。“任何事业都离不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共产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就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打开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敢于担当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和能力,要埋头苦干、奋力前行,以与时俱进、时不待我的精神不断夺取新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9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