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十年磨一剑谋复兴 今日把示君齐奋进

来源: 景泰县委组织部 段桂花 更新于: 2022-07-01 17:08:25

6月3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政策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各界感兴趣的问题。此次新闻发布会充分展示了十年来党的建设结成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经过十年浴火淬炼愈加自信豪迈。

十年浴火淬炼,我们党始终成为纪律严明、坚强有力的党。十年来,我们党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敢于壮士断腕,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论地区领域,不论在职退休,该开刀就开刀,该清除就清除,兑现了“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绝不是一句空话”的承诺,书写了人类反腐败斗争历史新篇章。

十年筚路蓝缕,我们党始终成为扎根人民、人民拥护的党。组织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成为全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指南,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下贯通、如同臂使、执行有力的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更加严密,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大战大考面前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广大人民坚强的依靠、温馨的港湾,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扎根人民、服务人民,与人民同甘共苦、人民衷心拥护的党。

十年勇毅前行,我们党始终成为走在前列、朝气蓬勃的党。十年来,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素质考察,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被发现和使用。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我国人才总量不断扩大,悟空、墨子、慧眼、太极、广目等一批科学卫星,使我国在空间科学国际竞争中占据了有利地位,“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海斗一号”等谱系化的深海装备,引领我国的深海科考进入万米时代。

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在“十年浴火”中牢记“党的光辉”,在“十年淬炼”中铭记“使命初心”,在“十年硕果”中找准“奋斗坐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精彩华章。

要以“臣心一片磁针石”的忠诚,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信仰具有不可阻挡的力量。信仰让一代代共产党人凝聚在同一旗帜下,聚合成了坚不可摧的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力量。信仰让新时代共产党人瞄准复兴航向破浪前行,世界舞台上“中国声音”更加响亮、“中国气场”更加强大。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笃定早在百年前的红船上立定的“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奋斗方向和奋斗坐标,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做“为人民服务”的勇毅奋斗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幸福、群众喜乐始终是我们为之奋斗的落脚点。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笃定忠党之心、立定报国之志、胸怀爱民之情、实践奉献之行,主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镌刻在内心深处,踏印在乡间巷道、田间地头,在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中留下身影、擦亮底色。

要以“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做“孜孜以求索”的担责奋进者。古语云,“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新时代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更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以“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如饥似渴地学习,注重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一刻不停地提高,主动增强为党尽忠、为国效力、为民服务的真本领、硬本领。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9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