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一把手谈落实】奋力推动组织工作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秀娟

来源: 新甘肃 更新于: 2022-07-01 10:29:50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目标要求,系统谋划了甘肃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通篇彰显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集中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是指导和推动甘肃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对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我们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秀娟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省委组织部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干部、组织、人才资源向中心工作聚焦,着力打造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模范部门,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集中抓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培训。指导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集体学习,分专题进行研讨交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并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主体班次的必修课,分层分类抓好干部培训。针对基层党员干部实际,充分运用远程教育、网络培训等信息化手段,发挥“党课开讲啦”平台作用,开发精品课程,扎实开展培训,确保全员覆盖、入脑入心。

二是紧扣全省中心大局担当作为。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时刻关注大局、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把组织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来谋划推动,确保始终与中心工作同向同步、同频共振。认真对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强系统谋划,着眼长远、通盘考虑、逐项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形成组织部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一揽子措施。紧盯今年组织部长会议部署的5个重点难点问题,抓紧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实招硬招,大力攻坚克难,通过解决问题推动组织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三是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眼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在选干部配班子中,把干部优势特长与区域发展需求统筹起来考虑,精准选配干部,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不断改进完善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四强”行动上来。紧紧围绕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和中心任务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化培训,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

四是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探索创新党支部发挥作用的途径载体,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社会治理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破除影响人才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发展格局。紧盯全省重大战略部署和产业布局需要,切实加强人才培养,精准引进各类人才,不断增强人才对“四强”行动的支撑作用,加快建设西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落实“陇原人才服务卡”制度,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机制,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搭建更好平台。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9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