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传承铁人精神 汲取工作力量

来源: 榆中县委组织部 仵恒 更新于: 2022-06-30 17:38:23

6月26日,新华社发布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大庆新铁人”李新民:初心不改,他用铁人精神打造“中国名片”》文章,讲述了大庆第三代铁人的先进事迹,再次诠释了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

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铁人精神,深刻诠释爱国主义情怀、艰苦奋斗品质、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奋力书写不负使命的时代新篇。

传承铁人精神,就是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铁人的爱国情怀就是建设伟大祖国的情怀,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深入践行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革命担当。组工干部向来是党员干部的标杆和旗帜,这是在历史长河中形成的,也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我们要时刻牢记铁人精神中“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时时、事事都向先进学习,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融进血液、铸入灵魂。将爱国主义情怀与本职工作紧密联系,从做好身边小事开始,将爱国主义情怀融入工作,融入生活。

传承铁人精神,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铁人的一生就是一部伟大的艰苦奋斗史,在气吞山河的石油大会战中,铁人王进喜发出的“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豪言壮语,响彻云霄。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阻力,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政治本色,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讲奉献、不讲条件,树立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必胜信念,在艰苦奋斗中净化自己的灵魂、磨砺干事的意志。在工作中,我们要把具体情况摸上来、把突出问题找出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使自己成为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本领高超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传承铁人精神,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在铁人的一生中,总是把能为人民做事,看作人生的快乐和幸福。铁人从普通工人成长为领导干部,却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不计名利、不计报酬,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战在钻油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无私奉献精神。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多下“绣花”功夫,把本职工作抓好抓实抓细,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将智慧和力量奉献到祖国的建设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国家、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时代业绩。

从把标杆立在祁连山上的王进喜,到勇攀石油科技高峰的王启民,再到把中国石油名片亮相海外的李新民,铁人精神穿越时空,见证了新中国从一无所有到走向世界的历史轨迹,也将继续见证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9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