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民勤县:“四个着眼”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30 08:40:52

民勤县紧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狠抓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以“四部”建设为目标,打造“四个过硬”组工干部队伍,着力建设一流部门、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

深化政治建部,打造对党忠诚、政治品格过硬的组工队伍。采取部务会议第一议题重点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周二理论课堂固定学、业余时间逐句学的“四学”模式,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部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组工干部党性锤炼,引导组工干部用以实际行动擦亮“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这块组工干部“金字招牌”。

深化学习强部,打造业务精湛、专业能力过硬的组工队伍。坚持把学习作为组工干部“第一要务”,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大学习、大练兵、大落实”活动,逐个梳理“捞干货”,建立任务落实台账,推动党内法规条例落实落细、取得实效。坚持每月举办1期“组工讲堂”,安排组工干部“上讲台、讲业务,传经验、谈体会”,面对面讨论交流、答疑解惑,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建立全员信息员制度,出台考核办法,激励引导全体干部对工作多思考、多总结、多提炼,加大宣传力度,交流工作经验,推广先进典型。

深化干事兴部,打造公道正派、职业操守过硬的组工队伍。加大盯办落实力度,对省市下发的文件第一时间进行梳理,清单式列出具体工作任务,建立工作落实台账,对照销号、压茬推进落实。建立“日清单+周例会”工作机制,组室一日一安排、一日一调度,部机关每周召开例会进行总结安排,带动全体组工干部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奋力拼搏,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建立组工干部联系包抓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每名组工干部联系包抓1—2个乡镇,每月至少进行2次实地走访督导,推动组工干部在打硬仗、扛重活中练就铁肩膀、锤炼真本领。

深化从严治部,打造律己严格、作风形象过硬的组工队伍。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修订完善部务会议规则、公文管理、政治理论学习、干部考核等20多项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和2项考核办法,定期组织学习,督促严格落实,促进部机关规范运转。建立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分工备案、定期述职、专项考评等3项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管理使用规范化、制度化。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组工干部“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规定,常拧“螺丝”、常紧“发条”,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守住廉洁底线,树立良好形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8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