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山丹县:精准施策,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29 08:33:28

今年以来,山丹县围绕党员经常性教育,探索开展课堂式、穿插式、检测式教育,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党员教育质量。

课堂式教育让“学理论”成“必修课”。将《党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作为全体党员的基本功、第一课和看家本领,依托“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日常教育中,聚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组织党员开展交流研讨、宣讲互动400多场次,切实激发了党员参与学习、积极思考的主观能动性。

穿插式教育汇“小时间”成“大淬炼”。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张掖组工、山丹党建公众微信号和工作交流群等“流动课堂”,推送百年党史天天学、党务业务知识、发展党员要求等信息2000余条,引导广大党员将手机变身“学习通”,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实现线上学习“不打烊”。同时,依托艾黎纪念馆、艾黎故居、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54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学,不断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热情。

检测式教育变“小测试”为“真本领”。搭建党员认真听、主动学、深入记、现场考的“检测式”教育平台,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史知识等作为检测学习效果的重要内容,让党员耳濡目染、接受洗礼,进一步检验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同时,坚持以考促学,不断丰富干部教育培训考评内容,健全考评机制,推动党员教育入脑入心。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党史知识等,精心设计考题试卷,组织开展知识测试120场次,检验党员学习效果,并撰写心得体会,总结所学所获,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8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