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威市:锻造组工干部铁肩膀真本领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29 08:32:33

武威市委组织部聚焦“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带头组织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积极构建组工干部成长成才的长效机制,锻造担当宽肩膀,锤炼干事真本领。

强化思想淬炼,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涵养组工干部政治定力的主要途径,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部机关成立4个青年学习小组,按照一周一篇目、一月一本书、一季一研讨、一年一观摩的“四个一”模式,抓实组工干部日常学习,先后推荐学习篇目20余篇,赠阅《习近平在浙江》等书刊6本,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开展交流研讨5次,引导组工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强化政治纪律和党性教育,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瞻仰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等党性教育活动,鼓励年轻组工干部组队参加全市党史知识竞赛并获“二等奖”,多途径淬炼组工干部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强化专业训练,提升“会干事”的专业素养。坚持把专业能力建设作为组工干部培养的重要环节,结合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强化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培训,选派6名组工干部参加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等各类培训,在全市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安排市县乡6名组工干部进行交流发言,选派组工干部轮流带队开展赴外培训,多措并举提升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选拔5名组工干部组建部机关综合文稿起草小组,通过参与文稿起草、品评等活动,引导组工干部练好“笔杆子”。建立新老组工干部“结对传帮带”机制,由14名科室负责人与本科室年轻组工干部结对,通过以老带新,达到新老结合、优势互补,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强化实践锻炼,锤炼“干成事”的本领才干。把重大斗争一线作为年轻组工干部培养历练“主战场”,去年乡镇集中换届中推荐2名优秀年轻组工干部担任乡镇党委书记,先后选派4名新进部干部到乡村振兴任务重的镇村挂职锻炼,帮助组工干部在打硬仗、扛重活中练就铁肩膀、锤炼真本领。注重给新进部干部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选派新进部干部参与干部考核考察、调研研判等工作,通过实打实历练培养,推动干部在实践、实战中提升能力素养。每年组织组工干部到三县一区产业链发展现场、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基层党建示范点等进行观摩,帮助组工干部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深入开展模范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安排组工干部常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服务观念,树立良好形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8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