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先锋引领新征程】高秀芝:爱岗敬业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6-25 08:22:32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作为一名环卫事业工作者,我将持续做好生产生活垃圾清收、转运及无害化处理,推进清洁管理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舒适度、满意度,增强大众生活幸福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白银市白银区环境卫生管理局清扫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秀芝表示。

高秀芝在环卫一线已经坚守了14年。14年来,她把情感倾注于环卫事业,用辛勤劳动换来城市的亮丽整洁,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青春赞歌。2021年,高秀芝被评为白银市优秀共产党员。

从2008年到白银区环卫局工作起,高秀芝便肩负起“城市美容师”的职责,自此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在清运中心当过垃圾压缩员,在环卫局管辖的垃圾填埋场更是“身兼数职”:有散落垃圾,她是垃圾捡拾工;机电设备坏了,她是电气维修工;厨师不在,她又系起围裙,为同事做饭……工作上肯吃苦、有耐心,哪里工作最难干,哪里就有她。2012年,高秀芝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7年,白银区环卫局调任高秀芝督查银西片区的马路保洁。银西片区面积大,有29条主次干道,清扫面积达到131万平方米。高秀芝用脚步丈量责任区的角角落落,迅速掌握保洁道路分布情况,还绘制了人员配置图,为103名环卫工人分配保洁区域。同时,积极与责任区单位、工地沟通,及时解决道路抛洒、路面污染问题。

2018年,高秀芝调任清扫保洁督查组相关负责人。从此,她每天天不亮就出门,督查62条主次干道、364万多平方米道路的清扫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根据路况协调清运车辆、联系洒水车辆清洗路面、提醒工人作业时注意安全……高秀芝的电话成了“热线”。

“城市环卫工作,保护着市民身体健康,保持着城市整洁面貌,保障着经济社会正常运行。”高秀芝说,“白银区是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和同事们将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努力营造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的城市卫生环境,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7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