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皋兰县: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22 08:59:54

皋兰县坚持把提高组工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作为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认真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坚持“学、实、严”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效能。

“学”习先行、增信壮志,锤炼“过硬”政治素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充分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兰州组工”、“融学”等学习平台的同时,结合全县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并组织学习研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强化政策法规学习,围绕干部、党建、档案、人才、工资、干部监督等重点业务,整理编印文件政策汇编,同时严格落实集中学习制度,在周例会、工作推进会、业务培训会、“三会一课”中学政策、讲案例、传经验,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业务水平。强化综合知识学习,成立组工干部阅览室,购买订阅《长征》、《读者》、《文秘工作》等涵盖政治、法律、心理辅导各类书籍报刊。坚持规定内容和自选课题结合,开展“1+3”读书活动,即每人精读一本党史专著,选读三本其他书籍,定期撰写学习心得,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走实走深。

“实”字为要、锻炼本领,培养“过硬”专业能力。坚持“清单化”推进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市工作任务安排部署,研究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内容措施,层层靠实责任,明确工作时限,定期梳理汇报、总结成效、查找不足、细化下步工作措施,始终做到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高标准谋划工作,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要求高质量推进工作。坚持“全能型”综合历练,经常性开展岗位练兵,安排全员参与年度考核、干部考察、重大会议筹备等重点工作,适时选派干部到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任务中接“烫手山芋”、当“热锅蚂蚁”,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坚持“经常性”调查研究,紧紧围绕组织、干部、人才、自身建设等中心工作,每人结合实际岗位合理确定1个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结合结对帮扶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扎实深入一线,深化对组织工作规律的认识把握。建立落实全员撰写信息制度,采取积分量化,月度通报,年底表彰的方式,积极营造工作出信息、信息促工作的良好氛围。

“严”记心头、强化约束,打造“过硬”纪律作风。从严干部监督,严格落实“个人自评、民主测评、领导评鉴、会议评定”的考核机制,定期开展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听其言、观其行,考准考实“德能勤绩廉”综合表现。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部领导定期开展集中约谈,为每位干部点问题、指方向、提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突出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执行党内生活制度,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划定行为边界、指明红线底线,引导干部净化8小时之外的生活圈、朋友圈、交际圈,切实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强化制度约束,制定落实节假日值班、请销假、差旅费报销、办公用品采办领用等10项内部制度和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干部调任转任、工资奖金审批等6项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按程序开展,每位干部按原则行事,真正树立组工干部“正、净、硬”形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6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