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合作市:项目化服务让党建力量提升城市温度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22 08:23:24

合作市将项目化管理方法引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以项目化服务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实现社区精细化服务再提升,推动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

常态化走访,做好项目化服务“收集器”。合作市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通过走居入户、“五必访”、建立微信群、红色打卡等形式,认真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和意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改进工作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间接服务为一线服务,变零散服务为一站式服务,通过“幸福电铃”“幸福敲门”“幸福驿站”等搜集群众困难、排查安全隐患,推行日常服务、代理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陪办服务“五服务”模式,推动疫苗接种、救助帮扶、政务便民、文化惠民等工作开展,逐步做到一般“民事项目”办理不出网格,特殊“民事项目”办理不出社区,在与群众交流中,打开话匣子、掏出心窝子、将问题化解到网格,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联动化办理,用活项目化服务“蓄水池”。推进做实“8+”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员、联户长“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人缘地缘优势,及时将困难问题报送到社区,依托“六联”共建模式,发挥共驻共建单位性质和职能特点,用其所长,向群众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贴心服务。通过联动办理模式,促进问题的源头解决、深度解决,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逐渐形成让群众动嘴、社区跑腿、单位跑路的服务群众新路径。

精细化服务,把好项目化服务“办结关”。按照社区各类服务事项和居民需求的“轻重缓急”,推行“三色”服务工作法。针对辖区内投诉建议、困难帮扶、邻里互助、低保审核、民生政策等社情民意,分门别类,进行“选题”、“做题”、“破题”,实行“红色”急件高效动态服务、“黄色”缓件优质跟踪服、“绿色”慢件贴心帮办服务,并根据服务内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事项名称、事项描述、紧急程度、情况反馈、群众评价和办理时限,定期进行公示,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真正为群众引好路子、出好点子、做好服务,推动党建工作以大家看得见的方式、在公众监督下“做好事”“做成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6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