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定西市:严抓实管全面提升干部监督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20 10:19:14

定西市着眼全链监督、全程监督、全面监督,坚持多层次聚力,多角度发力,多维度用力,不断织密监督网络,延伸监督触角,落细落实各项监督举措,切实提升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效性、精准性、全面性。

“日常育+节点管”,做细“全链条”监督。聚焦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把干部监督管理法规制度作为教育培训重点内容,今年举办专题培训班37期,不断强化领导干部自律意识,使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注重掌握干部在职务升迁、换届选举、婚丧嫁娶、乔迁新居以及重大节假日期间等关键节点的表现,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市管领导干部任前谈话、任职接送和宣布工作暂行办法(试行)》,从严规范干部调整任前谈话、任职接送、宣布任职等事项,推动新任职干部“低调”上任成为常态。

“事前审+事后查”,做实“全过程”监督。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明确干部任前报告的12种情形,对不符合资格条件的坚决不予批复,从严把好审批关。坚持“凡提必核”,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对未如实报告的从严从实认定处理,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制度,今年首次对全市有科级干部任免权限的市直单位党委(党组)选人用人、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工作及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科级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得分较低的单位主要领导开展了约谈提醒。

“党内管+社会盯”,做好“全方位”监督。用活用好提醒函询诫勉这个组织警示教育“利器”,结合信访举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经济责任审计、个人事项报告、年度考核等,及时发现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始终把“12380”举报平台作为听取群众意见的重要途径,完善信访、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建立信访举报快速查办机制,对受理的信访案件,做到第一时间登记受理、第一时间呈批转办、第一时间组织查核,做到了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