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华亭市:坚持“学思践悟”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见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20 08:42:28

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华亭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安排部署,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深研细学会议精神,用心领悟会议实质,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聚精会神全员“学”,深刻领会报告科学内涵。市委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学习内容,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迅速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布局、主要抓手及重点工作,使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全面准确的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导各级党组织采取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理论宣讲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工作学、深入实际学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充分利用互联网、“两微一端一抖”等媒体,通过制作专题节目、开设专栏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和阐释省党代会精神,及时总结学习宣传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在全市营造了共同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学研讨56场次,参与党员干部8000余人。

对标对表多维“思”,瞄准航向紧跟发展主线。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基地、西北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一带一路’开放枢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发展定位和“11个坚定不移”的务实举措,结合“加快把华亭建成陇东煤电化产业发展高地、旅游康养福地和城乡现代化融合发展示范市‘两地一市’,争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建设绿色华亭、活力华亭、魅力华亭、实力华亭、幸福华亭”的目标定位,“党建统揽、产业高质、城乡融合、民生提档、创新开放、绿色安全”的工作方针,认真对标对表、校准看齐,从中找指针、找路径、找方法、找机遇,精准制定“任务书”、画好“作战图”、明确“时间表”,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增添华亭元素、贡献华亭力量。

聚焦短板深入“践”,以知促行狠抓推进转化。督促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解决基层解决当前存在的产业发展质效不高、城乡基础设施薄弱、民生事业发展不充分等发展难题,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各自工作实际有效结合,在推动产业链锻造、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创城行动、生态保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全面发力,特别是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新模式、社会治理新机制,大力推广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联盟、“一网十员”引领基层治理、“五强五提”夯实“三个基本”等模式,做到以“党建链”促进“产业链”带动“服务链”,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躬身笃行用心“悟”,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引导各级党组织以科学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展现考量问题的眼界、格局和层次,认真落实平凉市“3659”发展思路,紧扣“争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这一目标,大力实施“千亿大储备”“百亿大招引”“十亿大新增”三大行动,聚力建设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绿色建材、平凉红牛、中医中药等八大重点产业链建设,一体推进城市更新、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产业转型、结构升级、要素聚集、链条锻造“四篇文章”,加快实施年产20万吨聚丙烯高值化产业园、低阶煤高效低碳清洁利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1000万吨集中选煤厂、450兆瓦风力发电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高标准打造化工产业、煤电产业、绿色建材产业示范园,力争全市工业总投资、总产值、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真正以工业经济大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大跨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