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泾川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20 08:42:28

泾川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督促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群众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实况。县委常委会带头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质内涵,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县级领导以上率下开展研讨交流,带动形成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专题会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研讨交流,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通知,全县各级党组织分别通过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会议,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悟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培训计划和方案,采取集中轮训、举办研讨班等多种形式,计划对全县党员干部分期分批进行轮训,引导全县各级干部把心思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引导,全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制定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方案,精心谋划部署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计划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演讲能力强的理论和实践工作者组成宣讲团,积极开展分众化、对象化的集中宣讲,推进党代会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真正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县电视台、门户网站、泾川融媒等平台作用,开设专题栏目,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宣传报道党代会精神,集中打造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泾水先锋”公众号、抖音号,“一委一号”“一支一群”,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及时挖掘总结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组工干部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中成效做法,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不断强化正面引导,扩大宣传成效。

强化党建统领,全面推动组织工作落实。紧扣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重大部署,聚焦全市“3659”战略思路和全县“2168”发展思路,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新时期组织工作,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不断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固本强基”难题集中突破年活动,全面推进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平凉红牛、优质苹果、设施蔬菜等全县八大重点产业链深度融合,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好新泾川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