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广河县:开启“四学”模式 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20 08:42:28

广河县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四学”模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坚持以上率下,县级干部“带头学”。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学细研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结合贯彻落实州党代会确定的打造“五个区”和“建设六个临夏”思路目标,以及县党代会提出的“一线、两路、三带、四廊”发展布局和“五区”奋斗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找准着力重点,明确主攻方向,细化具体措施,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牛羊产业提质增效等工作,确保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县级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学、思、悟、行”充分融入到工作中,通过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层层跟进的总体效应。

坚持上下联动,党员干部“广泛学”。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带头领会、带头落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系统全面解读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广大党员干部紧盯自身工作职责,结合年初工作任务,列出工作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在谋大局、干大事中增强党员意识、体现党员担当。

坚持示范引领,组工干部“深入学”。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州委县委部署要求,全文领学报告内容,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先学先悟、深学细究、引领示范。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动员全体组工干部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动中心工作、业务工作与省党代会精神一体谋划、一体落实,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组工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坚持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学、融会贯通学,学在前、作表率,确保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

坚持宣传引导,借助微媒“灵活学”。各级党组织针对党员多样化需求,充分利用电视、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领会和理解。按照便于不同层次党员学习的原则,依托“广河县融媒体中心”“广河发布”和“广河党建”等微信公众平台,持续推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原文,刊载转载相关评论和解读文章,集中报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进展成效,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