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榆中县:“三个全力”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20 08:42:28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榆中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讲报告等形式,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热潮。

坚持“以学笃行”,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领航赋能”。根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议程,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的通知》、《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关事宜的通知》,组织动员全县党员干部迅速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相关工作。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县域经济发展作专题辅导,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准确掌握未来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六个新”奋斗目标,全面理解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深刻践行“十一个坚定不移”。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也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及时组织学习、广泛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在学思践悟中找准奋斗路径、汲取奋斗智慧、增强奋斗力量。

丰富“载体内容”,全力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两个教育阵地作用,线下突出互动交流,线上突出灵活多样,多举措、全方位推动党代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心走实。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贯穿始终,通过宣讲报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会等方式,共组织集中学习360余场次。优化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在县乡培训班中增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把业务培训、专项培训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灵活运用“甘肃党建”“榆中发布”“爱榆中”等学习平台,转载、发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相关报道,专栏发布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52篇。组织动员社区干部、村干部、驻村干部立足工作职责,将走访入户与宣传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打通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最后一公里”,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着眼“实干实效”,全力实现党代会精神“开花结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对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将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一个个具体任务、一条条措施,着力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结合县域实际抓落实,研究细化“强县域”方案,逐年提出具体目标任务、逐项明确精准落实举措,切实推动“强县域”行动方向不偏、操作得力、取得实效。突出固本强基抓落实,坚持典型带路、示范引领,有力推进基层党建百强村创建行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树立鲜明导向抓落实,坚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实施千名年轻干部培育计划,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坚持党管人才抓落实,健全完善乡土人才引进、流动、评价、使用和激励保障机制,有序推进“万名乡村人才振兴工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