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定西市:深入实施“八讲八学”行动 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20 08:42:28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定西市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连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八讲八学”行动为抓手,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一是党代表“深入一线讲、示范引领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分管区域和行业学习贯彻工作,到联系县区、乡镇或分管部门作一次辅导报告、讲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研讨交流、开展一次调研督导、解决一批困难问题。其他党代表立足各自岗位职责,以身作则带头宣讲,在所在单位组织一次宣讲解读,深入村(社区)、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举办一次专题讲座,在所在支部开展一次专题研讨。

二是一把手“以身作则讲、全员覆盖学”。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通过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以作报告、讲党课、研讨交流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准确领会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一把手”带头深入帮扶村、联系企业、党建联系点,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三是宣讲团“专家现场讲、以点带面学”。从担任过地方和部门主要领导的巡视员、调研员,以及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市委讲师团等部门抽调理论骨干,组建市委宣讲团,集中一个月时间,深入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各县区参照市上形式,同步组建宣讲团,深入乡镇、村组和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全覆盖的巡回宣讲活动。

四是研讨会“把握要义讲、破解难题学”。在市级层面筹办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并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村社一级;在县乡层面分级分类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做到党员干部参加全覆盖;在村社层面,以面对面谈、板凳会讲、热炕头议等“对谈讲”方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五是融媒体“理论解读讲、重点引导学”。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省党代会精神,开设宣传专栏,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广泛采取灵活多样、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宣传省党代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六是小分队“精准点穴讲、拾遗补缺学”。以部门为单元、以乡镇(街道)为基础,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组建巾帼、青少年、劳模、老干部、文艺、党员志愿者、致富能手宣讲小分队,开展联动式、灵活性、点对点、面对面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

七是大喇叭“走街串巷讲、时空覆盖学”。充分运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小区等场所信息宣传“大喇叭”和乡村应急“大喇叭”,每天定时播放音频学习资料,在医院、学校、公园、超市、车站、广场、车间、楼宇电梯等人流密集场所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采取播放视频、音频等形式,组织有“形”有“实”的宣传活动。

八是多部门“协同联动讲、考核评价学”。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别承担日常监督、教育培训、统筹学习宣传、指导党外人士学习等工作任务,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党政督考一体化平台,加强督考应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有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