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城关区:“三贴两进”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19 13:19:08

为了更好地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到新业态企业当中,连日来,城关区非公党委采取贴近实际、贴近服务、贴近群众,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网点的“三贴两进”工作模式,组织各党建工作站直接走进辖区新业态企业网点,与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外卖骑手进行座谈,详细了解骑手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需求,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解决不同层面、不同群体困难需求结合起来,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同身受”,引导他们自觉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让党的“好声音”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落实落地。

东岗西路市场监管所

东岗西路市场监管所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站组织辖区9家新业态企业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该所党支部副书记段亚新组织与会人员原原本本的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她提出,各新业态新就业企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业态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座谈中,参会的各新业态企业负责人代表认真填写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座谈会登记表》,将企业架构、运营模式、组成类型、党建情况、从业人员结构等情况统一建立台账,并就企业目前面临的困和和诉求与工作站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使工作站能够充分掌握新就业群体基本情况和企业党建工作建议,形成动态管理模式。

草场街市场监管所

草场街市场监管所非公党建工作站主动对接辖区美团网点,所长、工作站站长刘彦君、党支部副书记曾国庆同美团网点负责人和部分外卖骑手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到企业目前正在办理营业执照的变更登记,现经营地址与营业执照载明的地址不一致的情况,刘所长当即对营业场所主体资格和登记程序要求进行了普及,并建议租用合适的商铺办理执照,依法经营。面对该网点从业人员动性大,年龄、学历较为复杂,受疫情影响接单量较以往减量,收入随之下降的情况,曾国庆副书记书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兰州疫情形势好转,困难将很快过去。通过现场交心交流,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临夏路市场监管所

临夏路监管所非公党建工作站利用美团外卖晨会时间,直接与外卖骑手对接。所长陈立、副书记刘民现场和骑手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党建情况及骑手对党建工作的需求,并开展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动员广大骑手主动找组织,党员亮身份,不断强化舆论引导,注重挖掘、积极宣传。该工作站还向辖区2家物流企业、3家快餐店分别选派了党务工作基础扎实的党建指导员,与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分别进行座谈,了解企业架构、运营模式、组成类型、入党积极分子等党建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和会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充分调动企业员工的积极性,确保基层党建在我辖区的新业态中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气象、打开新局面取得良好的效果。

城关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各党建工作站主动对接企业开展送学送温暖活动,将新业态党建工作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相结合,积极做好新业态工作群体关心关爱行动,不断提高新业态工作群体的幸福感和凝聚力,共同推进新业态行业企业健康发展。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