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潮平岸阔扬帆进 凝心聚力向未来——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

来源: 红古区委组织部 张乃荣 更新于: 2022-06-13 18:03:25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省委书记尹弘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客观全面的回顾了过去五年我省的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我省今后五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总体原则和重大任务。报告字字铿锵、催人奋进,激励和鼓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坚持政治标准,常悟常进,在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中保持“稳”的定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擦亮政治底色。过去的五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当下,甘肃已经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坚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全面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发奋学习、勤于思考、善于运用,争当学在前面的“先锋”、走在前面的“旗手”、用在前面的“标兵”,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纵深,努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

坚持学思践悟,真干真行,在理想信念“试金石”中坚持“高”的标杆,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练就过硬本领。过去的五年,我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和党的建设等许多领域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千千万万的陇原儿女奋发图强、拼搏进取,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永怀赤子之心,高扬奋斗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韧劲、真抓实干的作风,奏响了不负韶华的时代乐章。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常修常炼,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主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主动把基层一线、民生一线、发展一线作为培养和锻炼自己的“练兵场”,争取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服务、基层治理等多岗位轮岗锻炼,让自身有“土味”、有“党味”、有“趣味”,切实为自己“充足电”、“加满油”,全方位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全力开启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征程。

坚持开拓进取,善作善成,在深化改革“新篇章”中鼓足“闯”的干劲,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增强干事热情。过去的五年,全省上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创新是历史的先声,是发展的源头。作为基层干部,应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基本原则和行动先导,把创新发展视作时代交付的光荣使命,培养和练就创新意识,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紧推动工作创新和进步。通过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坚决破除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的负面影响,以更加创新的勇气、担当的豪气、作为的底气,打破发展瓶颈,实现创新发展。要争做具有大无畏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的“闯将”,敢于冲破陈旧思想的束缚,敢于超越自我,突破自我,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党的事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坚持担当奉献,唯实惟先,在党和人民事业“新征程”中弘扬“实”的作风,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强化使命担当。过去的五年,是甘肃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人民生活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今后的五年,我们将继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科学准确分析面临的发展形势,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发挥优势、扬长补短,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伟大战略,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破解民生难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真实可感。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和“先天下之忧而忧”的为国为民情怀,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和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履职实践全过程,设身处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时刻保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态度和热情,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全面解决好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出色地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在本单位、本行业作表率、当模范,积极投身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把为人民谋幸福真正体现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点赞。

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满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坚守“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忍执着、百折不挠”的陇人品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中传承奋斗基因,弘扬时代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骄人业绩,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更加精彩的历史答卷,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