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组工干部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来源: 西固区委组织部 王安东 更新于: 2022-06-13 18:03:2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站在新时代,面对新要求,组工干部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奋力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以炽热纯粹的理想信念为“指路明灯”。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和安身立命之“本”,是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和指路明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必须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理论学习全过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自觉把握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对组工干部党性修养、作风养成的新要求,自觉接受党的教育管理,时刻加强党性修养锻炼,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始终牢记对党忠诚这份初心,把对党忠诚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对党的无限忠诚,书写组工事业的壮丽篇章。

以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作“压舱之石”。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什么累活脏活都干,从不惜力,磨砺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意志品格,组工干部最需要的就是这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定力和静气。要在“白+黑”“5+2”的工作常态中练就“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本领,永葆“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奋斗精神,在压力面前不低头,困难面前不弯腰,积极想办法、谋出路,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突破难题的关键点、化解矛盾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发展大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组工干部在对事业上要“至拙”,正确对待个人进步,立志做大事,而不要立志做大官,深刻认识进步成长的第一要义是长才干,而不是长职级,真正把职位当作工作的舞台,把岗位当作干事的平台,对待事业有进取心,对待进退升迁有平常心,把事业看得重一点,把得失看得轻一点,把名利看得淡一点,不讲名利、甘为人梯,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

以刚正不阿的斗争品质破“惊涛骇浪”。组工干部由于从事的工作性质特殊,在别人高看一眼的同时,也被“深看一眼”“多看一眼”,这就需要组工干部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抵制、勇于斗争。要带头遵制而行,严守党纪党规要求,不占“小便宜”、不搞“小圈子”、远离“小兄弟”,不该说的不说,不该要的不要,守住小节、远离诱惑,清白做人、干净从政。要养正气、长骨气、积底气,不以个人好恶而为之,不以私情轻重而为之,坚持原则不让步,对人对事一碗水端平,走得正,行得端,不信邪,敢碰硬,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坚决与不正之风作斗争。要慎初慎独慎微,积极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坚决抵御各种腐朽没落思想观念的侵蚀,建立健康人际关系,净化“交际圈”“朋友圈”“生活圈”,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和蓬勃朝气、昂扬向上的浩然正气,努力在履行党章、服务人民、推动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成就人生价值。

以永不止步的奋斗之姿扬“前进风帆”。作为组工干部,要积极主动、干净利落、雷厉风行地执行每一项决策、解决每一个问题;要强化一流意识、争先意识,工作中拒绝“一般”、远离“平庸”,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做成“精品”,切实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卓越成为人生追求;要树立整体推进的创新意识,学会“十指弹钢琴”,既统筹基层党建、干部、人才、老干部等领域的工作,又统筹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关键任务,既发挥传统方式方法的基础性作用,又强化现代技术的叠加融合作用,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做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排头兵;要时刻保持一种加速奔跑的状态,做到自我加压、融入大局、一线摔打,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奋勇向前,在急难险重中坚持真理、独立思考,在风雨磨难中坚持到底、绝不退缩,真正把人民和事业装进心中,用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