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那一年,我读了“中国共产党”

来源: 安定区委组织部 吴少伟 更新于: 2022-06-13 18:03:25

那一年,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筚路蓝缕、成绩斐然;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必将同中国人民一道,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那一年,我读了“中国共产党”,她是最美旋律、萦绕耳畔。那一年,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刚上小学的我,在大喇叭中听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这首红歌,用朴实的歌词和滚烫的旋律,歌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在中华民族最艰难的时刻,中共一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自此之后,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无数共产党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做了土地的主人,赶走了外来侵略者,全世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的成立。

那一年,我读了“中国共产党”,她是欣欣向荣、日新月异。那一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刚从大学毕业的我,报考了“三支一扶”到乡镇工作,村里老人说“现在社会好了,共产党政策好滴很,娃娃们都能念上大学,能有个干滴(工作)。”,在老人家眼中,新中国的变化就是他的生活的变化,那么朴实、那么亲切。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全会决定将全党的工作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任务。中国共产党实现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确立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自此,实现了从计划经济体制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实现了生产力从相对落后到如今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如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以实际成绩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

那一年,我读了“中国共产党”,她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那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经党组织批准,我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一份铮铮誓言、一份忠诚承诺、一份责任担当,是全体共产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如今的中国,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正以前所未有的从容和自信,对话世界、融入世界、引领世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