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踔厉奋发迈出新步伐 笃行不怠谱写新篇章

来源: 庆阳市委组织部 邵斌 更新于: 2022-06-13 18:03:24

山河日月镌刻奋斗初心,风雨兼程铸就非凡历程。近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激励和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回顾过去成绩来之不易。回望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这五年,是甘肃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甘肃发展生机勃勃,迭代突破饱含张力。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在科学谋划中促发展,在抢抓机遇中办大事。五年来,我们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改写“苦甲天下”的历史;五年来,我们加快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生态治理大见成效;五年来,我们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党风政风民风昂扬向上……这些振奋人心的成绩,为我们加快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分析形势令人信心百倍。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奋进中铺陈,我们的荣光,更需要接续发力来铸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甘肃视察,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甘肃的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为甘肃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今后一个时期,是我们省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优势和劣势同在,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八个着力”和“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重大要求,在陇原大地创造新的奇迹,在伟大时代书写新的辉煌。

展望未来时代催人奋进。跨过庄严的筑梦之门,踏上全新的时光之旅,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当此之时,机遇不允许我们放慢脚步,竞争不允许我们“躺平”懈怠。这次省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甘肃的努力方向、发展布局和重大任务,描绘我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机不容发,时不我待,在新的五年里,我们必须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着眼甘肃整体发展、立足各地优势,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牵引带动全省协同联动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刻把握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改革创新而不因循守旧,坚持抢抓机遇而不错失良机,以思想之新、改革之勇、创新之力充分释放发展潜力和强大动能,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征程上发轫远航!

时代浩浩荡荡、奔流不息,伟大事业征程漫漫、任重道远。甘肃蓬勃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手上,我们坚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隆重开幕,必将鼓舞陇原儿女接续奋斗、再创辉煌,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一年接着一年干,奋力谱写甘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