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青年干部,请“破冰”而行

来源: 玛曲县委组织部 李海涛 更新于: 2022-06-13 18:03:24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使命、勇挑重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既享有着时代的荣光,就当以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基层一线磨练、考验、沉淀、奉献,在基层的广袤的土地上“破冰”前行。

实事求是为群众,在服务上“破冰”。“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青年干部要破除讲大道理、“为己为利”的“冰点”,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一言一行中,树立服务意识和人民至上的价值观,用脚步丈量地区尺度,用眼睛了解民生冷暖,用耳朵倾听基层声音,常坐“长板凳”“热炕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交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在为民的无私奉献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刷新群众“幸福指数”,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务实肯干提能力,在行动上“破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青年干部要破除事不关己、“躺平”的“冰点”,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咬定目标”坚定信念和“毫不松懈”的实际行动,用饱满的干事热情和积极实践的举动,“精耕”干事之“沃土”、“细作”创业之“良田”。在干事创业中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创新,常动脑、常思考,冲破传统思维的束缚,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基层的“磨刀石”上磨练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在岗位的“摔打”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在逆水行舟中,走别人不敢走的路、攀别人不敢攀的险峰,在苦干实干中锤炼意志品质,实现人生价值。

踏实攻坚敢斗争,在担当上“破冰”。“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青年要破除的“前怕狼后怕虎”、不敢为的“冰点”,要清醒地认识到身上担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大局意识,以天下为己任,时刻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肩负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使命,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强筋健骨、增长才干,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