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争做新时代堪当重任的青年干部

来源: 华亭市委组织部 王秀琴 更新于: 2022-06-13 18:03:23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广大团员青年既是百年征程的见证者,也是新的百年征程的奋斗者,要争做新时代堪当重任的青年干部,用百年奋斗历史的光辉,照亮发展的新征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长志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广大青年干部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自觉把对党忠诚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定盘星”、干事创业的“度量衡”,扣紧扣牢忠诚的第一粒扣子。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加强党性锤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失意委屈之时不忘初心、工作生活之中表里如一,自觉在重大斗争、挑战、风险中磨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誓言。

锻造自我革新的能力,在为国为党、不负青春中硬骨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广大青年干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跟上新变化,敢于打破常规,敢于创新创造,将改革创新的精神融入到推动工作的各个环节,实现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勇立创新潮头,承担创新之责,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手段,出创新之招、做创新之事、谋创新之策,大胆闯出一条符合青年特点、体现青年特色的创新道路。要把个人追求与新时代青年运动实践紧密联系起来,把爱党爱国爱青年之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

践行奋斗不息的誓言,在胸怀大局、担当尽责中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广大青年干部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传承者,要坚持眼睛往下看、劲头往下使,多结交基层朋友,倾听基层声音,深入挖掘群众一粥一饭背后的故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在履职尽责中历练青春,向党和人民递交完美的新答卷。要注重学思用结合,坚持将谋划重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主动在基层一线、重点工作一线建功立业、为民服务,做好新时期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有心人,让青年干部的价值体现在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中、映衬在阳光灿烂的笑容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