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发扬“甘肃精神”书写富民兴陇新篇章

来源: 城关区委组织部 李军锋 更新于: 2022-06-09 11:54:01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这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全省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2500万陇原儿女擘画了奋进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全省所有党员干部要矢志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奋力书写富民兴陇新篇章。

发扬甘肃精神,要用心感悟时代发展的脉搏。过去五年,我们取得了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生态环境发生显著变化等8个方面的巨大进步,这一系列伟大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是全体陇原儿女矢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的生动体现。2019年8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视察工作,为新时期甘肃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站在新的起点上,全省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政治内涵和科学认知规律,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5个打造”“6个目标”“一核三带”“四强行动”“11个方面”等宏伟蓝图踔厉奋发,确保新时期各项奋斗目标方向不偏、靶心不移。

发扬甘肃精神,要着力锻造我将无我的境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完美诠释,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首先要解决的价值观问题,共产党人除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之外,没有任何个人私利可言。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取决于党员干部将个人摆在什么样的位置,我们常讲,党员干部提高站位,尤其是政治站位,这绝不是抽象的、空洞的,它是共产党人彻底舍弃个人私利之后所独有的精神境界与意志品质。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谆谆教导,用心领悟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屁股端坐在人民群众一边”,锤炼坚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增强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在富民兴陇的伟大征途中建功立业、争取更大荣光。

发扬甘肃精神,要持续砥砺攻坚克难的锐气。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经过多年的不懈奋斗,甘肃已经站上新的发展起点,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相比于全国众多兄弟省份,放眼国际发展形势,我们仍然扮演着一个追赶者的角色,面临着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因此,全省党员干部要立足省情实际,发扬斗争精神,争做推动事业发展的闯将、干将,能下苦工,善打硬仗,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攻无不克的魄力,攻克前进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更好更快变为现实。

发扬甘肃精神,要始终保持笃行不怠的韧劲。从“苦甲天下的贫穷与落后”到“陇原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数十年的建设、改革发展历程,造就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艰苦奋斗、崇尚实干、坚韧不拔、奋发有为、改革创新的甘肃精神,不仅造就了陇原儿女独特的品格和气质,也成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动力和源泉。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全省党员干部要用心传承好这批宝贵的精神财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坚韧,一仗接着一仗打,一棒接着一棒干,在新的奋斗征途中干出成绩、干出精彩。

“惟有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站在全省新的伟大奋斗征途的起点上,让我们发扬会干、愿干、苦干、实干的甘肃精神,在陇原大地书写崭新篇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2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