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奋进新征程 用心用情书写时代答卷

来源: 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 李洋 更新于: 2022-06-09 11:54:0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5月27日上午在兰州开幕。通过收听收看会议直播,认真聆听了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感慨良多、受益良多,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志以“三心”话真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坚持学习,淬炼“信仰心”。省党代会报告系统深入谋划甘肃未来五年发展,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明确,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使命在肩,基层一线干部要通过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丰富理论知识,用心用情感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把学习践行新思想与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全面对表、主动对标,自觉让每项工作落实都成为对新思想的具体化、实践化。

真情服务,淬炼“为民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工作直接面向群众,要增强宗旨意识,锻炼良好的工作心态和端正的工作态度,时刻铭记人民的恩情,捧出一颗真心来为群众服务,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用苦干、实干、肯干办成群众的事。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放低自己的姿态,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话与群众打交道,用真挚诚恳的态度将群众请进门,用谦虚好学的态度拜群众为师,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打磨自己,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要转变作风,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的干劲,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走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成,将为民服务进行到底。

担当作为,淬炼“实干心”。基层工作有苦有汗有泪,有时难免会令人产生“无力感”,必须始终秉持自己切实服务于民的初心,在岗位上履职尽责,以“功成必定有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念和担当,将其具体落实到群众信息及时回复、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响应、群众矛盾及时出现上,到人民群众中间去知全貌、得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做一枚拧紧的“螺丝钉”。要想无愧于心、无愧于民,既要想干还要能干,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依靠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通过实际行动打破偏见,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光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基层事业注入“源头活水”。

“未来一个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优势和劣势同在,需要我们把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更好统筹起来,扬长避短、趋利避害,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确保跟上全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尹书记的发言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广大基层一线工作者更要坚定步伐、脚踏实地、持之以恒、踔厉奋发,以时不我待的风发意气,奋力书写时代的奋斗诗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2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