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以“至诚”之心,彰显“至臻”之色,保持“至实”之态

来源: 嘉峪关市新城镇党委 王臻 更新于: 2022-06-09 11:54:01

5月27日,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开幕,这是我省在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关键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尹弘书记所作的报告字字铿锵、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甘肃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甘肃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既是一份满意答卷,也是一个动员号令。新时代乡镇党员干部当以至诚的入党初心、至臻的担当本色、至实的奋斗姿态,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进程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骄人业绩。

以忠心“至诚”践行入党誓言。党代会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十三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负重自强、顽强拼搏,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扎实有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群众生活越来越好。总结回顾五年来的成绩,归根到底还是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而展开。立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更需要把“人民至上、念兹在兹”的政治信仰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定盘星”,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办好他们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只有这样,才能在“三农”工作中真出业绩、出真业绩,才能赢得群众点赞。

以履职“至臻”彰显担当本色。未来五年,是我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五年,面对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动农业高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总要求,应学深悟透此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克服工作惯性、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准确把握发展定位,紧盯“三农”工作新趋势、新特点、新要求,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全面落实粮食种植生产任务,大力发展丝路寒旱特色农业产业,顺应全域城市化发展趋势,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弱项,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三治”融合治理格局,唯旗是夺、事争一流,在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以作风“至实”保持奋斗姿态。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面对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项任务,还应时刻保持能力不足、本领不够的恐慌感和危机感,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态度,“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定力,“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干劲,主动当“热锅上的蚂蚁”,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能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担责于身、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多想能干事的办法、少找干不成的理由,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保持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练就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尽心竭力谋划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接续奋斗、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上,我们要时刻保持至诚之心、至臻之色、至实之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舞台上,踔厉奋发、感恩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2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