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组工干部要争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排头兵”

来源: 永登县委组织部 郝继祖 更新于: 2022-06-09 11:54:01

陇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斗正当时。承载着2500多万陇原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组工干部,要按照“走前头、做表率”的要求,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争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排头兵”。

对标看齐,积极争当“政治强”的“排头兵”。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先发力、带好头”的殷殷嘱托,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时刻做到知行合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首要任务,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融入组织工作中,以激昂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陇原大地再造新的奇迹,在伟大时代书写新的辉煌。

担当实干,积极争当“本领强”的“排头兵”。“为政之要,惟在得人。”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入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统筹加强干部队伍育选管用,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危难险重任务中磨砺识别干部,选用敢于直面矛盾、勇于动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的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要持续抓好换届后县、乡、村领导班子跟进式培养培训,实施“一把手”能力提升计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持续强化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专业化建设。要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提升干部考核精准度,综合运用提醒函询诫勉、抽查核实、专项整治、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等措施,积极激励广大干部在全面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的征程实践中担当作为。

强基固本,积极争当“组织强”的“排头兵”。“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组工干部要始终牢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主责主业,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认真落实组织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和党建信息化“组合拳”,健全基层组织,创新活动方式,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分类别指导、分领域推进农村、城市、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正风肃纪,积极争当“纪律强”的“排头兵”。组织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力提升专业素养,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和方法,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要坚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让党中央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信赖、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时刻心怀敬畏、严守底线,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求贯穿始终,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和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忍执着、百折不挠的陇人品格,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奋进伟大新时代,展现时代新担当,积极为谱写富民兴陇发展新篇章作出组工干部新贡献。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2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