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奋楫扬帆新征程 凝心聚力向未来

来源: 兰州市委组织部 张涵煦 更新于: 2022-06-09 11:54:01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省会兰州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擘画了未来五年甘肃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积极响应尹弘书记号召,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同两千五百万陇原儿女一道,缪力同心、勇毅奋斗,共同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从铿锵有力的报告中坚定“不负时代”的信心。省委书记尹弘同志所作的省党代会报告,高举旗帜、统揽全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篇贯穿民生情怀,全方位彰显使命担当,充分把握住时代脉搏、展现出战略智慧、适合于甘肃实际,是一份指引方向、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汇聚磅礴伟力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在报告中,尹弘书记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甘肃取得的发展成就,一件件生动鲜活的成果回应时代需求,高瞻远瞩提出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一项项科学务实的举措迎合群众期盼。我们发自内心地认同和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科学引领下,甘肃能够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和坎坷波折,以百折不挠、奋勇拼搏的姿态,在陇原大地上续写新的辉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不负时代”的甘肃答卷。

从掷地有声的报告中坚定“不负人民”的初心。“民生”是此次省党代会报告贯穿始终的一个重要关键词。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甘肃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以“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成功实现了全省现行标准下55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5个贫困村全部摘帽……撕下了千百年来“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如期实现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然而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如今党的“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做到心中有人民、为人民服务,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把为人们谋幸福真正体现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点赞,以人民群众真心实意的拥护和爱戴践行“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

从慷慨激昂的报告中坚定“不负历史”的决心。在尹弘书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声中,新的征程浩然开启,新的使命呼唤担当,一幅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的崭新画卷正向我们迎面展开。但通往胜利的道路从不是轻而易举、一帆风顺的,永远充满了无数浅滩暗礁和惊涛骇浪。当前,世界经济、军事、政治冲突不断,再加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带来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面临着难以预见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树立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信念,拒绝“佛系”和“躺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握机遇、开拓进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为实施强省会、强县域、强科技、强工业“四强”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创“不负历史”的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让陇原大地生机勃发。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2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