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陇原儿女必将奋勇向前

来源: 榆中县委组织部 张刚 更新于: 2022-06-09 11:54:01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甘肃大剧院隆重开幕。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实在在,谋划未来与时俱进,激励陇原儿女全心全意做好甘肃工作、凝心聚力推动甘肃发展。

做好甘肃工作,推动甘肃发展,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和重视甘肃发展,2013年视察时提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又明确提出甘肃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殷殷嘱托、切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高瞻远瞩、饱含深情、内涵丰富,对甘肃发展寄予了殷切厚望,为我们提供了思想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广大陇原儿女要一以贯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持续深化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一步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励精图治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做好甘肃工作,推动甘肃发展,就是要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悠久的历史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严酷的自然环境、多样的民族融合、无畏的革命意志、新锐的时代精神,孕育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回首过去,广大陇原儿女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接续谱写了一部“战天斗地、改造山河,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创业史、奋斗史和辉煌史。面向未来,甘肃前景光明、未来可期,广大陇原儿女要自觉肩负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的历史重托,继承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咬定目标、埋头苦干、奋力前行,抢抓机遇、突围赶超,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做好甘肃工作,推动甘肃发展,就是要坚守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忍执着、百折不挠的陇人品格。陇原儿女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环境越艰苦,人则越顽强,甘肃恶劣的自然环境,决定了甘肃人民必然要经历更多的艰辛与苦难,也锤炼了陇原儿女优良的意志品格。南梁革命根据地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坚毅不倒,庄浪梯田在创造奇迹和取得辉煌成就中铸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王进喜“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吃苦耐劳,脱贫攻坚路上的“最美格桑花”张小娟,历史文化内涵、鲜明地域特色、人民实践基础、生动展示了陇原儿女的优秀品格。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广大陇原儿女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砥砺优良品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蓝图落地、让梦想成真,在陇原大地续写新的辉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2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