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迭部县:“三个坚持”推进事业单位职员晋升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01 11:34:21

迭部县对全县事业单位职级职数科学调配、精准管理,通过“三个坚持”综合考虑工作需要、德才表现、工作实绩、任职年限和工作资历等因素,对拟晋升人员进行反复沟通酝酿,有力有序推进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

坚持从严把关,确保程序规范。明确职员等级晋升程序、晋升基本条件及职数核定使用原则等,严格把握方案审核、谈话调研、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政治素质专项测评、征求纪委监委、信访等部门意见、会议研究、公示等工作环节,形成系统清晰、程序规范的晋升制度体系。从严从细核查拟晋升干部人选的“三龄两历一身份”,注重查核信访举报、了解干部的年度考核结果、有无纪律处分,对发现问题未查清的、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未满的、不符合《工作方案》规定的职员等级晋升基本条件和基本资格规定的坚决不予以晋升,切实做到晋升程序严谨,依法依规执行。

坚持择优导向,确保工作实绩。在全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中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干部工作方针政策,严格执行“三看”原则,即一看政治品德,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贤优先晋升;二看工作实绩,要求主管部门出具推荐报告,同时通过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等方式综合考评推荐干部在工作岗位上的一贯表现;三看廉洁自律,通过个别谈话,深入了解推荐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遵守纪律等情况,对不符合政策要求的,坚决“拒之门外”。截至目前,晋升七级职员19名、晋升八级职员68名,有力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坚持统筹全局,确保人文关怀。细化方法步骤,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规定的比例权限和编制数量核定职级职数的基础上,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注重考虑向服从组织安排、干部交流等其他工作需要的情形倾斜,保障干部调整的可操作性,确保统筹指标可调整、可滚动、可持续,畅通晋升渠道,不断强化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政策的激励效应。同时,对理想信念坚定、群众认可度高的临退休人员,仍然坚持在岗履职的“老同志”予以适当的照顾,充分体现组织的人文关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8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