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宕昌县:推进“四型组工”建设 聚力锻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01 09:11:53

宕昌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的目标要求,以推进学习型、效能型、专业型、廉洁型“四型组工”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抓实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服务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建立“5+1”理论研学办法,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各组室每天“晨读夜学”1小时、支部每周集中学习1次、组工干部每月提交1篇学习心得、支部每季度开展1次学习测试的基础上,每半月举办1次“组工讲堂”开展学习成果交流,引导全体组工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的模范部门。

强化制度落实,推进效能型机关建设。明确部领导班子和各组室人员责任分工,健全完善议事决策、集中学习、财务管理、纪律考勤等9项基本管理制度和首问责任、一次性办结等6项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运行,提升工作效能。推行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组室工作动态“日收集、周报告”制度,为准确掌握进度,科学谋划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推行部务会议议定事项和重点工作交办跟踪落实制度,明确目标责任,推动重要事项、重点任务高效落实。推行“宕昌党建”“甘肃党建宕昌平台”等组织系统新媒体“三审”制度,确保平台高效运行。

强化实战练兵,推进专业型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组工干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通过“练、讲、比、评”等配套措施,促进组工干部自觉加强业务提升,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实现熟练运用相关政策,准确掌握相关数据,做到基本情况“心中明”、基本数据“一口清”、日常工作“零差错”。落实“全员办信息”积分制管理,推动组工干部主动调查研究、主动思考练笔、主动建言献策。建立组工干部工作绩效考评管理办法,科学设置履职担当“正面清单”和失职失责“负面清单”,严格量化计分,落实结果运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正向氛围。

强化作风锤炼,推进廉洁型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对照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和“十不准”纪律规定,制定完善组工干部廉政风险权责清单,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务实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有效堵塞组织工作廉政风险漏洞。经常性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促使组工干部在监督的氛围中严格自律、进一步筑牢组织系统廉政防线,着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队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