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威市:部署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6-01 09:08:23

武威市部署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六个新武威”提供有力干部人才保证。

强化思想淬炼,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常态长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机制。开展县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强化政治历练,以理想信念教育固本培元。全面推行“五察五注重”工作模式,探索建立政治表现负面清单,准确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加强对党忠诚、革命传统和党纪党规教育,每年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和警示教育片。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作为党委巡察、督查重要内容,加强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力度,充分发挥“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在线用标、督办达标功能,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强化专业训练,以“学练比用”克服本领恐慌。分行业分领域举办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落实案例式、研讨式、模拟式教学方法课程比重,有计划地组织干部开展赴外培训。积极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开展机关干部“文稿品评”活动。市直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面向各行业各系统干部的“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围绕破解难题开展驻点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转化为制度成果。

强化实践锻炼,以关键吃劲岗位压担“墩苗”。持续选派优秀干部到吃劲岗位磨炼、到市外挂职锻炼,加大县区、部门、党政机关与国有企事业单位之间干部交流力度。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巡察、信访、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将实际表现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建立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培养选拔链,在干部遴选、任用时优先考虑经过基层历练的干部。

强化激励保障,以良好干事环境提神振气。坚持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把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扎实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级晋升工作,组织开展全市英模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落实带薪休假、健康体检、荣誉退休等制度,建立关心关爱干部专项基金,丰富干部业余生活,积极为基层干部解决实际困难。

强化作风建设,以持之以恒毅力正风肃纪。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对干部遵守日常工作纪律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持续整治文山会海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经常性分析干部队伍思想状况,落实“四必谈”要求,把担当作为纳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和慢作为、乱作为问责力度。建立健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体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干部及八小时之外的监督。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0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