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找准功能定位 发挥比较优势 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5-30 09:48:09

尹弘参加武威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找准功能定位 发挥比较优势 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

5月28日上午,尹弘同志参加武威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守牢生态底线,突出创新引领,加快产业发展,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中找到更大作为空间、发挥更大作用。

武威市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对党代会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尹弘认真倾听,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他说,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各族干部群众负重自强、顽强拼搏,办成了许多大事,克服了许多困难,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也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生态环保持续推进,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发展质量得到提升。

尹弘强调,未来五年是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关键阶段。各地不仅要把握好全省发展的大方位,也要明确各自小坐标,扬长避短、趋利避害,找准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子,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群体新时代愚公精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打好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树立创新驱动发展的鲜明导向,从巩固拓展比较优势上强化创新、寻求突破,持续壮大人才队伍规模,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尹弘强调,要瞄准特色农业、清洁能源、仓储物流等重点领域和任务,持之以恒提质增效扩量,努力提升产业实力和竞争力。要以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农业品牌,走好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发展路子,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要研究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大力发展对外贸易、物流、文化旅游产业,着力建设向西开放的重要节点城市。要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推进民生保障,提高各类教育质量,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9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