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皋兰县:“三种模式”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5-27 08:56:35

皋兰县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对干部能力素质的要求,着力在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学员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常规”+“自选”,持续增强培训针对性。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位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必训内容,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专题培训,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以来,依托县委党校共举办专题培训班25期,培训党员干部2700多人次。注重按需施教、精准施教,年初广泛征求各部门、各单位意见建议,全方位了解干部实际培训需求,科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合理安排培训班次,有针对性地开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等方面的专题培训。2019年以来,根据干部培训需求,共举办专题培训班22期,培训党员干部2500多人次。

“外请”+“内选”,持续增强培训实效性。注重整合教育培训资源,着重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省市部门邀请政策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素质强的专家教授、领导干部来皋授课,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分类别、分领域开展专题辅导32次,培训党员干部3700多人次,有效帮助干部拓宽思路、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基层治理、加快建设法治皋兰等方面内容,面向全县县科级领导干部广泛征集授课课题,积极协调17名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上讲台授课,通过讲授政策理论、工作方法和实践经验,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

“轮训”+“调训”,持续增强培训全面性。制定落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重点围绕把握政策、提高绩效、服务基层、改进作风等方面内容,精心设置教育培训课程,分层分类、分期分批全覆盖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并根据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要求,跟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办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等培训班次,不断提高全县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结合考察考核、督查督导、工作调研等掌握的情况,强化分析研判力度,着力掌握党员干部存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及时更新完善教育培训台账,有计划、有针对地选派261名干部参加省市调训,切实建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8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