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城关区:“四个环节”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5-24 17:14:59

城关区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通过强化人才引进、培养、扶持、激励四个环节,激发了人才的干事创业活力,打造了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为系统推进城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注重政策引才,形成“广纳英才”格局。进一步拓宽人才选用渠道,加大对教育卫生、科技创新、金融资本、现代服务、文体旅游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和北师大、华东师大、陕师大等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甘肃籍公费师范生的引进力度。今年以来,共引进教育、卫生等领域人才401人。同时,建立了有200多名高校院所双高人才组成的“双高人才库”、100多名专家学者组成的“特约专家库”和人才信息库,形成了高层次人才作用发挥平台。

注重培训育才,练就“硬核实力”本领。坚持党校培训与挂职学习相结合,脱产学习与专业进修相结合,集中授课与外出取经相结合,基地培训与送技术下乡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各类人才的教育培训力度。今年以来,共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理想信念、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专题培训班12期、参训人员2000余人次,全面提升了各类人才的思想政治水平。同时,大力实施人才+项目模式,指导各成员单位积极申报对接国家和省市各类人才项目,对已经申报的人才项目及时进行跟进指导。

注重扶持聚才,搭建“人尽其才”舞台。坚持把促进人才成长和创新,作为试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区上每年拿出区级财力1.2%作为科技专项经费,对科技项目、重大科技成果进行重点扶持。深化院地校企合作机制,与兰州大学联合打造了“城关区双创园•兰大园区(会宁路双创示范街)”,先后吸引了40余家项目团队入驻。同时,充分发挥双创专家指导团作用,组织236名企业家、创业投资人、高校教授和政府人员,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项目评估等个性化服务。

注重服务留才,营造“敬才重才”环境。认真落实“陇原人才服务卡”制度,进一步落实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租房补贴,先后为引进的1名博士生、15名硕士研究生、17名本科生每月发放1500元、1000元租房补贴,解决近年来引进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加大对各类人才的表彰奖励力度,对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800元、800元津贴,激发了教师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及时宣传人才政策、人才引进、人才发展方面的做法经验,在新华网、兰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刊发人才工作新闻报道,营造了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7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