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徽县:“四个聚焦” 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5-18 08:10:19

徽县把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作为规范全县公务员日常管理、提升公务员能力的重要依据,聚焦队伍优化、能力提升、管理规范、担当作为,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不断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

聚焦队伍优化,精准把牢“入口关”。根据公务员队伍建设需要,对公务员的年龄结构、专业经历,任职情况等进行分析研判,结合全县行政编制空缺情况,科学制定招录计划,进一步加大经济金融、政务效能、乡村振兴等急需紧缺岗位人员招录,促进公务员队伍结构科学化、合理化,从源头上提升招录人员与岗位的匹配度,不断充实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后备生力军。

聚焦能力提升,强化培训“实效关”。将公务员培训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制定出台《徽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分层次、分批次开展公务员政治理论、廉政教育、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创新开展“网上党校”“组工讲坛”,举办公务员法暨配套法规业务培训班,提升业务人员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全县公务员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聚焦规范高效,突出管理“精细关”。优化公务员管理业务流程,将公务员登记、身份确认备案、工资申报及各类工作补贴发放等日常办理的业务,制成资料清单,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进行一次性告知,让业务人员少跑路。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加强业务交流指导,答疑解惑,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各项业务和政策落实、落细,有效提升公务员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

聚焦担当作为,激发干事“活力关”。坚持以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为导向,将公务员的考核结果与培养使用、评先选优、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作为调整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常态化开展干部队伍分析研判,发现和培养优秀干部,为公务员搭建“上”的平台,实行动态管理,适时择优任用。充分发挥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正向激励作用,对工作实绩突出和群众公认度高的公务员优先晋升职级,营造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积极氛围,充分激发和调动公务员干事创业活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58131